视频频道 其他

所有失眠患者都适合针灸吗?专家:这部分失眠患者不适合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所有失眠患者都适合针灸吗?哪些失眠患者不适合选用针灸?

曾红文教授:失眠患者的针灸宜忌与上述所说的大致相同,尤其注意一点,精神高度紧张患者不宜立即针灸治疗,部分失眠患者伴有极度焦虑,心慌,遇事紧张等情绪时不能进行针灸治疗,待心平气和后方可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治疗失眠常取哪些穴位?

曾红文教授:一般来说,常用于治疗失眠的经络穴位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任督二脉;中医称之通督调神、养心安神。常见穴位有百会,头部的四神聪,印堂、头维等,亦有太阳穴、安眠穴等经外奇穴。同时,心经、心包经、阴阳跷脉等皆可调理睡眠。常见的穴位有三阴交、足三里、神门、内关、申脉、照海等可补益气血、补益脾胃,养心安神。以及疏肝理气、镇静安神的太冲穴。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