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肥胖到底是不是一种病?什么是肥胖症?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从临床角度来说,实际上是从2017年-2018年,在国际通用的标准里,已经把肥胖当作一种疾病。曾经我们把肥胖当作是体型改变,它没有什么临床症状,或是没有任何其他表现时通称为肥胖。但随着(有关)肥胖的研究(不断)进展,发现肥胖(并非)单纯带来身体的损害,比如身体过重以后,会对关节造成损害,体内的脂肪储积太多时,会造成脂肪肝、血脂增高等这些本身带来的疾病以外,还是其他疾病的重要的发病原因。比如常见的糖尿病、冠心病以及高血压、高血脂等等这些疾病,实际上跟肥胖直接相关。因此在这近几年的研究里,把肥胖归结为一种疾病,而不是以往的只是体型改变的概念。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