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气血不足会造成什么不良影响?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气血不足会造成什么不良影响?

黄汉超副主任中医师:气血不足的影响对女性朋友的影响是更加大一点的。好像说女性朋友的月经量不足,另外一个就是受孕相对困难、怀孕以后容易流产、生产以后奶水不足、生产以后导致复原比较困难。那么所以说气血不足对女性朋友来说,它的影响是更大的。

除了这个对女性朋友之外,还有气血不足会对什么脑力工作者也会有一个影响。因为我们刚才说了,它是互为因果的。过度的用脑导致思虑伤脾,气血化生不足,本来是可以导致一个气血不足。好了你气血不足以后,我们的头脑它是靠气血来濡养的,我们刚才说了,心跟脑它是两个脏器是用氧大户。所以气血不足反过来,心脑的那个影响也是非常大的。所以这个长期以来脑力工作者,他不懂得劳逸结合,不懂得正确的调理的话,对他的工作状态,对他的职业生涯也会有非常大的影响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