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自行购买药材自制膏方靠谱吗? 专家提醒:可能会出现副反应!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林嬿钊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食用膏方调理身体,防治疾病的相关问题。林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在网络上会有一些膏方的配方,建议自行购买药材自制膏方吗?

林嬿钊主任医师:确实有一部分人会自行购买药材自制,如果他身体状况比较单纯,身体没有很多复杂的、虚实错杂的状况,只是说单纯想补气血,吃一点膏方,有可能是可以的。一旦他身体又虚又实的情况比较明显一点,很多时候他自己处方可能顾及不到那么多,他吃的过程可能不舒服或者有其他的副反应出现。

家庭医生在线:希望可以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的人群,可以采用什么膏方?

林嬿钊主任医师:提高免疫力,也要分析中医所属的症是什么样的状况,还有他的体质的根本性的情况,我们的调理始终紧扣中医病机,只要他扣得上,这些免疫的调节,它是自然而然有帮助。

虽然有很多味的中药,它有比较明显的促进免疫的作用,但中医开方永远不是用各种各样的促进免疫的药物堆积,变成处方去治疗,那样子效果一定不太理想。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