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荨麻疹严重可致命 出现这3种症状必须立即送医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什么是荨麻疹?

叶伟:荨麻疹是风块疹,平时所说的血管性水肿和黏膜的水肿而产生的过敏反应。

荨麻疹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叶伟:荨麻疹发病原因有刺激性、食物性还有天气、花粉等;鱼、虾蟹、高蛋白的、牛肉,水果方面有榴莲、芒果、菠萝,那些不要吃,都是植物蛋白非常高的植物,还有食物添加剂,例如香料、八角、小茴香很多人对这些食物添加剂产生过敏。

还有寒冷性,有些患者一到冬天,自动产生风团性的改变,机械性搔抓,抓完是一条条风团的改变,都是一种致敏因素。是过敏原病因。

年轻人熬夜加班会导致荨麻疹吗?

叶伟:一般不会,偶然加班是不会。但是长期加班引起精神紧张,免疫力下降,都会产生荨麻疹。

荨麻疹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叶伟:红斑风团,红斑风团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有些是圆形,有些是椭圆形,有时候一大片的红斑,主要是这两方面的表现。

荨麻疹会出现严重并发症吗?会致命吗?

叶伟:会,有时候还会引起生命的危险,因为荨麻疹,不单单皮肤会起红斑风团,胃肠道黏膜,呼吸道的粘膜会起风团红斑,如果胃肠道、呼吸道,周围产生好多水肿,它会产生严重的并发症,严重的反应。

荨麻疹患者出现哪些情况需要及时送医?

叶伟:四肢冰冷、乏力,有呼吸困难,这时候要立刻到医院处理。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