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要多吃绿色蔬菜吗?推荐吃什么蔬菜?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患者要多吃绿色蔬菜吗?推荐吃什么蔬菜?

谭荣韶主任: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不仅仅主张吃绿色的蔬菜,主张吃更多深颜色的蔬菜,包括绿色、红色、紫色。因为对于绿色或深颜色的蔬菜里,含有丰富的植物化学物质,除了维生素、矿物质外,还有植物化学物质。这些植物化学物质主要以多酚类,像紫色花色苷、绿色的叶绿素,黄色的像多酚类、β胡萝卜素等这些,不仅仅是β胡萝卜素,还有其他的黄酮类食物。

β胡萝卜是属于维生素A类,不仅仅是普通的营养素,还有多酚类的食物,这些目前对糖尿病的患者,甚至对普通人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主张进食更多深颜色的蔬菜,如甘蓝、菜花,广州人喜欢吃菜心,这些都可以,生菜、紫色的包心菜,还有心里美、胡萝卜这些都可以。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