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泡脚的水量多少比较合适?教你正确泡脚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泡脚的水量多少比较合适?

刘浩主任:一般建议没过小腿的深度就可以,因为不能太浅,因为太浅的话药物作用范围不充足,它的效果也会有影响;第二是不能太过深,如果到膝盖会影响坐,或是当泡完脚要把脚从药桶拿出来时,可能不是特别方便,容易出现跌倒等风险,所以一般在临床中,基本上药浴的深度在患者的小腿位置就可以。

家庭医生在线:泡一次脚多久比较好?泡太久会有危害吗?

刘浩主任:一般现在足浴盆有加热的功能,能够保证药液在泡脚的时间内,它是恒温的,但泡脚一般不超过20分钟。如果时间太久,可能老年人容易引起心率增快,血压会下降、头晕等情况会较常见,所以一般在20分钟左右可以。

家庭医生在线:一天之中什么时间泡脚比较好?

刘浩主任:根据患者生活、工作时间安排,如果上班族早晨泡脚不现实,一般可能晚上有时间,晚上去泡泡脚可以改善一天疲劳的状态,有助于睡眠,睡眠质量好,第二天的工作、生活的精神状态更好。老人家如果有时间,早晨去泡泡脚也可以,早上阳气生发,刚好泡脚有助于阳气生发,对老年人的手脚冰凉改善情况会更好。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