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生活养生

脾虚的人能不能吃猪肉?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脾虚的人是不是不能吃猪肉?

杨洁教授:其实猪肉它是性平,比较平和,但是它是比较滋腻,性比较黏腻,就是说吃多了以后它是难消化的。然后皮主要是影响脾的运化,但是肥猪肉难消化,少量的瘦肉,其实它是可以提供一定的营养物质,提供很好的蛋白质,适当的瘦肉还是能吃。大量的肉你吃下去以后,不要说脾虚的人,正常人吃下去一样不是很好。

其他的资料讲,其实猪肉有一定的营养,对健脾还是有帮助的,只是说大量或者是有肥肉这些,而且你的烹调的方式也是一样的。我吃了河源的胡椒炖猪肉,吃了土猪肉汤很舒服,也很想吃东西是一样的,但是说你猪肉你大肥肉,然后蒸得比较厚腻的烹调,脾虚的人吃后,下一餐不用吃饭是一样的。它主要还是一个量,还有一个烹调的方法。每个人不管你是什么情况,少量,每一种食物,选择每一种食物,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看网上的很多东西都好,我看什么食物都很好,但是很多时候我吃下去并不好。为什么?,一是不要多种食物一起添加,如果从来没有吃过的这些食物,就算是人家讲得再好,你先少量地吃,如果没有不舒服可以再吃。如果几种食物一起吃,第一不知道哪种不合适,第二吃下去后不合适,那也很麻烦。所以就是一种食物,一种的添加,另外先小量,小量没有不适可以大量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