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老年人身体脆弱如何预防糖尿病?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身体脆弱如何预防糖尿病?

莫伟教授:老年人在WHO是65岁以上的年龄人叫老年人,但是在我们国家很多就通常是60岁以上认为进入老龄人的情况。

这类病人从生理机能讲,年龄大了代谢慢慢减慢了,还有一些器官经历多年情况,有一些器官进入衰老期,所以它对能量代谢出现营养过剩,病人可能容易增加血糖风险,所以根据一些流行调查,越是年纪大,可能糖尿病的发病率越高。

总体来说60岁以下糖尿病发病率会比成人18岁总体有2-3倍以上,甚至两倍以上,甚至可能会高,因为年龄越大他可能发病率越高的情况,这种病人预防糖尿病还是按照一般的原则:饮食预防,清淡减少热量。有规律的运动,有一定的消耗。除此之外老人家还需要注意保证足够的营养,还有心理方面的护理,可以多进行交流沟通,保证心情舒适、舒畅,都有一定帮助。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