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不明原因性荨麻疹和胆碱能性荨麻疹都是什么回事?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不明原因性荨麻疹是什么回事?

黄述江副主任医师:慢性荨麻疹里面有这样分,有些慢性荨麻疹原因不明,也是特发性的荨麻疹,原因也没有找到的。慢性荨麻疹里面,除了物理的因素,刚才我有分类的,除了物理的因素还有感染的因素,还有假变原的因素。除了之后,这些叫慢性特发性荨麻疹,也叫原因不明的荨麻疹,大概有25%到40%是自身免疫性荨麻疹,就跟免疫相关的因素。它会出现红斑、风团范围比较大,瘙痒比较厉害,还有可能有些全身的症状,包括头痛头晕,还有呼吸比较促、腹痛,这些全身的症状会出现。可能是身体内出现功能性和自身抗体的抗H1的自身抗体有关系的。

家庭医生在线:胆碱能性荨麻疹是什么回事?

黄述江副主任医师:胆碱能性荨麻疹主要是在,譬如你预热,就精神紧张或者运动的时候诱发乙酰胆碱,神经冲动产生乙酰胆碱,然后它会产生风团。它是比较小的风团,主要大概2-3毫米的风团,周围有一些红晕,然后主要是上半身比较多,但其他部位也会出现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