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备孕期吃蔬菜能补充足够的叶酸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多人都说多吃蔬菜也能补叶酸,会不会存在一些这样的误区?这个叶酸只能是口服,没有其他的途径可以补充吗?

张雪芹:可以,比方说有的蔬菜上,食品,我们所说的西兰花、菠菜,这里面含的叶酸相对来说比较多,可是食物当中的补充远远不够我们预防神经管缺陷所需要的量。所以国家提倡对于低危人群是给予补充是0.4-0.8毫克的叶酸,当然对高危人群,比如说本身这个产妇自己就是神经管缺陷产妇,或者她曾经生过有神经管缺陷的孩子,或者有的人正在治疗过程,比如说吃抗病菌的药物的人群,我们是建议在孕早期,在准备怀孕的头三个月和怀孕以后的三个月,补充的叶酸是4毫克到5毫克的叶酸。但是怀孕12周,也就是三个月以后,到哺乳期,或者是产后4-5周,或者是整个哺乳期建议补充0.4-0.8毫克的叶酸,来预防和治疗神经管缺陷儿的发生。这个是国家方面的共识来给予大家知道的。

那么这个共识也是征求了国内许多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参考了国外的标准指南,也就是说临床指南,也根据我们自己国内中国的国情给予明确的指导,就是如何去预防,所以这个工作也是蛮艰巨的,应该说很具有挑战性非常严重的社会公共卫生问题。

(厦门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古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古健教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