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糖友运动有窍门 不可过度剧烈

原创 分享

运动对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益处,包括降血糖、减轻体重、改善心肺功能等。家庭医生在线特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杨川教授,一起来谈谈糖尿病人应如何科学、合理安排运动。


杨川教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可以做哪些运动增强体质?

杨川教授:糖尿病人运动主要是增加能量的消耗。目前认为糖尿病发病的最重要机理是我们进食产生的热量和我们一般的运动消耗的热量不匹配,而引起的血糖变化。而这种不匹配有两个办法,一个就是减少进食的热量,另一个就是增加热量的消耗,就是所谓的节源开流。所以说运动肯定是有好处的,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说,当然是消耗能量越大的运动对糖尿病肯定是越好的,这个是总的原则。但是消耗热量大的话有很多问题,比如说特别剧烈的运动,对心脏、肾脏、关节、骨关节、肌肉都有一定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很多病人不一定能达到这种水平,过量的运动,热量是消耗了,但是心脏、肾脏、肌肉、关节受不了,它实际上对身体是另外一种伤害。因此,我们主张是一种恰当的运动,而不是一种过量的运动。常见的一些运动我们认为都是可以做的,最关键的就是刚才说的,既要消耗热量,但是又不要损伤其他的器官或者是组织为原则。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