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蚊虫咬伤如何快速止痒?使用驱蚊产品注意什么?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被蚊子咬到后如何快速止痒?有哪些好办法?

薛汝增医生:被叮咬后,第一个方法是先冷敷,因为叮咬后是急性过敏的过程,通过冷敷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第二个方法是借助外用药物,常见清凉止痒的药水和药膏,比如炉甘石薄荷洗剂,薄荷比较清凉,还有丹皮酚乳膏,酚类效果也是比较好,再者比较中效温和的激素药膏,都是可以选择的,可以很快起到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使用驱蚊产品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薛汝增医生:驱蚊产品琳琅满目,常用的花露水,或者网上买到驱蚊的产品,包括驱蚊手环之类的产品都可以用,但是每个产品的功效是不一样。相对来讲,通过喷洒物质的驱蚊效果是比较理想的,驱蚊手环比较局限一点,对局部保护比较好。

使用这些驱蚊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的安全性,选择有安全保证驱蚊的产品,使用驱蚊产品的时候,要关注一点是,不要对驱蚊产品发生过敏反应。每个人的体质不太一样,喷驱蚊产品的时候,有可能会在喷洒的时候出现过敏反应,这样有点得不偿失了。

家庭医生在线:使用驱蚊产品后出现过敏应该怎么办?

薛汝增医生:首先要马上停掉,第二步用清水清洗干净,把驱蚊产品清洗干净,这时候再借助外用的药物,包括止痒的药物,慢慢缓解下来就可以了。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