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常见的新生儿出生缺陷有哪些?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常见的新生儿出生缺陷有哪些?

陈敦金:最常见出生缺陷每年都有一些变化。从出生缺陷上面来讲,有功能性出生缺陷和结构性出生缺陷。结构性出生缺陷是指在胎儿出生前在母亲的宫腔内或者宫腔外能检查看得到的,但是功能性的出生缺陷要等到胎儿出生到婴幼儿期或者生长发育到几岁的时候才发现。所以现在在谈论出生缺陷的时候,往往谈的是结构上的出生缺陷,这种类型出生缺陷中最常见是四肢的出生缺陷。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女性是生育出生缺陷儿的高危人群?

陈敦金:根据以往的研究结果上面来看,有3类女性怀孕的时候容易导致出生缺陷的发生,第一个是高龄产妇,第二个是以前有分娩过出生缺陷小孩的妇女,第三个从事高危职业的女性。目前大部分的出生缺陷研究尚未透彻,许多高危因素还有待研究发现。在出生缺陷防控过程当中应该开展多方面的研究,而尽早发现出生缺陷高危因素。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妇产科研究所所长 陈敦金教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