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糖尿病人如何进行运动保健?哪些运动适合糖友?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如何进行运动保健?哪些运动适合糖友?

赵玲主任:糖尿病病人的运动也是有一定讲究的。首先要选择合适的场地,要(选择)安全舒适的场地。另外温度不能过于寒凉,也不能太热,还有要穿着合适的鞋袜,这是基本的要求。

还要选择运动的时机。运动时机,一般主张餐后半小时以后再去运动,但也不能太晚。有的病人在餐后三个小时运动,(或)在下一餐前运动,这样容易发生低血糖。餐后半个小时后运动,它可以有效避免餐后血糖的升高。

还有运动的时间,一般要每天半个小时以上,但也不宜过久,一般30到50分钟为宜。最好能坚持每天的运动,如果不能坚持,每周运动至少150分钟以上就是每天30分钟,每周有五次的运动。

那运动的方式因人而异。大多情况下可以选择快走、慢跑、游泳、打球,还有骑车,以及中医主张太极拳、八段锦、各种健身操都可以选择。但是有一些病人就不适合剧烈运动,比如说近期发生过酮尿酸中毒的病人、有广泛血栓的病人、严重的视网膜病变的病人、严重的周围神经病变的病人、尿毒症的病人同样也都不适合剧烈的运动。所以在运动前,最好征求专业医生的意见,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运动强度来进行运动。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