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如何监控糖尿病患者的身体情况?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想要全面监控糖尿病患者的身体情况,有什么好方法?

季兵主任医师:这种就是对于糖尿病的监控一定是全面的,那么它包括就是,自身的监测和医院的监测相结合。自身的监测,我们希望病人备有血糖仪,和通过标准监测过的血压计,有品牌的血压计要备一个,那么可以在家里随时进行监测;第二个,一定要有医院监测,一般医院监测的大部分糖尿病,需要3到6个月做一次,那么做的指标尽量全面,比如说血糖,包括空腹和非空腹,第二部分叫糖化血红蛋白,它反应的是,病人抽血之前,2到3个月的平均血糖是一个金指标,能够血糖达标,那么再一个是胆固醇和血脂,甘油三酯等等的血脂的指标,脂代谢的紊乱、血压的检测,还有运动强度和时间是否达标,还有尿里边的微量白蛋白,比如说牙齿的情况,因为糖尿病人很容易牙齿松动,还有一些血管的情况,通过超声或者通过一些简单的仪器,还有神经功能(的检查),都可以在医院,很简单的在门诊就可以检查,如果有严重并发症更要注意检查。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