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好水健康长寿 如何喝上长寿村优质水

家庭医生在线 06月17日

健康长寿是人类永恒的话题,世界卫生组织认为,80%的疾病来源于水,如果解决了水就解决了80%的疾病的问题。全世界5个公认的长寿村正是获益于当地的优质水源。好水养人,饮健康水健康长寿。那么,长寿村的健康水都有哪些特征呢?拥有了好水还需要好好利用才能让其物尽其用。那么,如何喝好水呢?水健康频道这就为您介绍。

水养人  好水让人健康长寿

联合国规定,长寿地区的标准是每百万人口中要有75位以上的百岁老人。目前,全世界有5个地方被国际自然医学会认定为长寿之乡,它们分别是:中国广西巴马、新疆和田、巴基斯坦罕萨、外高加索地区、厄瓜多尔的比尔卡班巴。而这些地方的共同点就是水质优。长寿村天然独特的水源,水由地下渗透至地表形成天然山泉水富含硅酸盐矿物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健康优质水源。

科学家对全球长寿村天然水体特征分析结果:

天然弱碱性水(酸碱度)PH值一般在7.2-8.5之间;含多种丰富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氧化还原电位低,水体含氧量大;水分子很小很细,极易进入人体细胞膜被人体吸收。

饮水健康  有好水还要会喝水

饮水健康以大自然馈赠的天然矿泉水为最佳。但是,很多人还停留在“水盲”阶段。

科学饮水要遵循的四个喝水原则:

饮水健康原则1:空腹喝水

空腹喝水,水会直接从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体吸收。

饮水健康原则2:小口慢饮

真正有效的饮水方法,是指小口慢饮,将一杯水(约200至250毫升)喝完,而不是随便喝两口,这样才可令身体真正吸收使用。

比如我们早晨起床后最好空腹喝一杯水,以降低血液黏度,睡前也可以喝一杯,有助于降低因睡眠导致的血液黏稠度增加。上午下午各一杯,平时没事时也随手喝一点,吃饭的时候也可以适当喝点水。

在欧美国家,不管在什么地方,哪怕在吃饭时,桌子上都会放一个杯子,边吃饭边喝水,但中国人不大习惯如此。

可以用吸管杯喝水,一次不会喝太多,一杯的量也不小。

饮水健康原则3:饮暖水

夏日很多人都会选择喝冰水。其实冰水对胃脏功能不利,喝暖开水更为有益,因为这有助于身体吸收。

饮水健康原则4:不要限制饮水

上班一族常常会因怕上洗手间而疏忽了喝水,长此下去,膀胱和肾都会受损害,容易引起腰酸背痛。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