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脱水易患关节炎 喝水不足似醉酒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22日

肌肤要补水,身体也要通过喝水来补水。喝水关乎健康,入秋季后水分流失快更要重视补水。如果你还是不以为然,那可能就得让你知道缺水的厉害关系了。据说,缺水的后果和醉酒一样混乱。

喝水不足缺水有啥危害?

美国塔夫茨大学研究发现,当人发生轻度脱水时,思维就开始混乱,更危险的是,一旦脱水,自我感觉的精确评估能力开始下降,其后果相当于醉酒。

另外,频繁轻度脱水还会增加蛀牙、关节炎等疾病的危险。

英国拉夫堡大学的研究则发现,与饮水充足的开车者相比,每小时只喝水25毫升的开车者出现的失误会增加一倍。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发现,持续出汗90分钟导致大脑萎缩的严重程度相当于大脑早衰1年。脱水的危害在痴呆症患者身上表现得更明显。(综合)

缺水啥症状?

早期会有明显的口渴,接着会出现头痛、嗜睡并感觉头昏眼花,以及排尿次数减少等。

喝多少为宜?

欧洲食品安全局建议:女性每天补水1.6升(8杯),男性2升(10杯),幼儿1.3升(6.5杯)。(本文来源:羊城地铁报)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