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肉芽肿性乳腺炎患者如何做好日常保健?中医:做好3个关键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肉芽肿性乳腺炎患者如何做好日常保健?

刘晓雁:关于肉芽肿性乳腺炎,它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它容易复发,尤其是包括对侧乳房,也容易再发。大家会很关心,怎么样能够减少再发的几率,我觉得给到大家的建议,首先根据前面讲的病因,第一如果乳管里边,有比较多的残留的乳汁或比如像两三年了,乳管里边含有残存的乳汁,尤其是黄色油脂样乳汁时,可能就要适当的给予处理,我不建议在外面进行推拿、按摩,或者排残乳,往往因为这些不当的治疗,可能加重或者诱发乳腺炎的发生,我更多建议到,医疗机构进行一种乳管冲洗,或者乳管拔罐治疗等等,这是针对残有乳汁或者异常泌乳进行一种处理。

第二个有时有病人他可能服用性药物,导致高泌乳素血症,可能要针对这样的原因,进行积极的治疗,日常生活调理当中很重要的是,刚刚讲到的关于宿主自身的原因,是个体的免疫能力的问题,对于这一块给建议是:

第一尽量避免熬夜,因为熬夜确实降低机体的免疫能力;

第二个病人适当的运动,能对减少乳腺炎症的发生,或者促进愈合方面有很大的帮助;

第三个尽量避免地被意外的撞击,比如像小孩的意外的撞击,都是要尽量避免的;

如果说有乳腺炎时,如果开始发现乳腺有肿块,或者有疼痛初期时,一定要尽早到医院去就诊,越早期的就诊,在早期让它消散的机会就越大,尽量避免它后期成脓这样一个病程。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