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失眠

临床上有典型的失眠案例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临床上有典型的失眠案例吗?

周辛:现在临床上见到的,失眠种类非常多,也是非常的杂,也有时间非常长的,有20多年也有短暂的失眠,可能是十多天,有的可能伴随着焦虑和抑郁状态,有的可能是因为亲人突然离世,会有情绪上的打击,可能伴随有其他的症状,比如很怕,觉得非常的有恐惧感,甚至每天晚上做噩梦,这些都是有这种表现,主要通过在辨证的基础上,通过望闻问切,进行资料的搜集,发现可能跟病人的心情,或跟他的情绪相关,可能用比较补阳的食物或是药物,比如对于这些比较怕冷病人,推荐药膳比如当归生姜羊肉汤,甚至加上肉桂,或用桂枝汤或是灵桂竹甘汤,之类的进行中药汤剂的调理,建议病人多去晒太阳,白天多运动,晚上睡的就会好点,晚上夜尿也会少点。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