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失眠

失眠会有心悸、心慌表现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失眠会有心悸、心慌表现吗?

周辛:心悸和心慌可能跟他的心功能,或自主神经功能的紊乱相关,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它可能并不只是表现在,心脏脏器的功能紊乱,可能还有其他方面的紊乱,比如胃肠功能的紊乱之类的,所以跟自主神经的功能,也是密切相关的,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跟失眠睡眠的状态,也是密切相关的,所以很多心悸心慌的病人,也同时伴有失眠的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年纪越大越容易失眠?

周辛:临床流行病调查也是相关,随着年龄的增加,失眠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的,所以可能跟大脑处理,外界能力下降有关系,但是具体的原因还不是特别清楚,但是流行病学是有这个规律的。

家庭医生在线:失眠会掉头发或长白头发吗?

周辛:长期失眠肯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的功能紊乱,或日常生活质量的下降,也有人可能同时伴有胃肠功能乱,或其他相关脏器功能变化,任何一个功能脏器紊乱,或是它的功能下降,都有可能导致身体的,比如营养的功能障碍,白头发也是可能出现,甚至掉发脱发都是可能。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