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得了高血压只能找西医吃西药?中医药治疗高血压竟有这些优势!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中医药在治疗高血压方面有哪些优势?

张敏州教授:中医来讲首先要确定的是高血压病人,他在临床上面主要是有什么证型。因为中医来讲,它强调的是辨证论治,它跟西医不一样。西医用药就是高血压病人都可以去用,但中医不同,中医的药有它的一些寒性、热性,包括跟各个脏器的功能代谢都有关。所以在这个方面来讲,目前在高血压中医的研究方面,一般来讲,它主要的症型包括肝阳上亢型、肝气郁结型,包括肝肾阴虚型,这几个型来讲,也是高血压目前比较多的一些病人,包括在这方面,我们也会指导一些病人用一些中医中药去治疗,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比如肝肾阴虚型的,通过补肝肾的一些方法,比如六味地黄丸,六味地黄汤就是这些代表的方药,通过这样的一些辨证的治疗,很多的高血压病人,尤其是早期的高血压病人,通过这样的中医中药的治疗,它可以改善病人的睡眠、改善病人的饮食,包括各种那些药物起到一些协同的作用。

那么它有的时候不是直接的降压的作用,它可以通过间接的对症状方面的一些改善,睡眠好了等等,它都能够起到降压的一些作用。当然我们也更加期待将来的中医药方面,确实找到一些对高血压病有直接降压的一些药物,但是目前在这方面还是处在一种研究的阶段。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