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王海洋:在日常中应如何自检是否患动脉粥样硬化?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五十岁以上的人群要经常体检,要做血管方面的体检,必要时做体检彩超、全身的动脉彩超、颈动脉彩超、下肢动脉彩超,看看有没有动脉粥样硬化。再是有症状的,比如有头晕、下肢缺血 、走路困难,这样的人群也应注意自己动脉的体检、检查。或者是我们洗脚的时候能摸到足背有个动脉在跳,如果觉得自己动脉跳得弱或当子女的给父母摸摸下肢的动脉,觉得动脉弱,可以到医院做检查。当动脉硬化出现症状时有可能已经到中晚期了,所以早期的动脉硬化可能没有症状,或者是狭窄率没那么高的时候,动脉硬化不那么重的时候,患者可能没有心脑供血不足的表现,没有下肢供血不足的表现,但不能说明他没有动脉硬化这种疾病。所以,老年人要保证血管健康体检很重要,要做好预防。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