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帕金森病是一个怎样的疾病?专家:这些知识需了解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帕金森病是一个怎样的疾病?

陶恩祥教授:因为帕金森病是个运动障碍性疾病。帕金森帕金森病就是运动障碍性疾病,它一定有运动障碍,而且它有非运动症状。我可以解释一下,帕金森病的主要的非运动症状有哪些。

除了前面说的活动,无论穿衣、翻身、走路,吃饭、吞咽都是运动,但是帕金森病病人,还有非运动症状,而且非运动症状对病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有很多病人,他可以忍受自己活动不了,他就坐在那里呆着,但是或者他躺在床上,但是非运动症状,有些病人,就感觉到疼痛,因为病人情绪不好,就感觉到心烦,胸闷,甚至呼吸困难,这都不是运动症状,还有的病人便秘,大便拉不出来,还有的病人尿频,像夜里躺下以后,半个小时,1小时就要起来一次厕所,他一躺下就感觉到要去厕所,然后起来去厕所,又非常困难,所以他那种要去厕所,要去排尿的那种感觉,让他非常痛苦,这都是非运动症状。

所以帕金森病的病人,包括抑郁的情绪、焦虑,还有的是痴呆,有些胡言乱语幻觉,有便秘、疼痛,还有尿频、尿急,睡眠障碍等等,这些非运动症状让病人感觉到非常痛苦。而且最近这十年,尤其最近五年,在国际上对这帕金森病的这些非运动症状的重视程度非常高,认为它对病人生活质量的影响甚至超过运动症状,所以帕金森病的病人还有病人的家属一定要关注,除了他能不能走路,他抖得怎么样以外,一定要关注一下他的情绪,他有没有疼痛,他睡眠和大小便的问题。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