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陈文雄:自闭症是否有比较突出特点?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陈文雄教授表示,在自闭症的诊断里有两个很典型的指标,一个是社交沟通障碍,还有一个是刻板的行为。

1、社交沟通障碍:这类孩子可能迟迟不会讲话;叫名字不搭理,他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有时他会选择性听指令,表现得不合群又多动。

2、刻板行为:即孩子喜欢反复做某件事,或有一些狭窄的兴趣爱好,例如他喜欢反复开门、关门,反复开抽屉、关抽屉,或特别关注风扇、抽水马桶等寻常人不太关注的事物。

因此,家长在发现孩子有类似上述问题时,建议及早带孩子前往专业机构进行更深的筛查或诊断。陈文雄教授表示,临床上早在孩子两岁的时候,就已经能根据诊断标准、评估量表等,来明确孩子是否有自闭症问题。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