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哪些患者不适合DBS手术?专家:这几类人不建议做DBS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患者不适合DBS手术?

陶恩祥教授:DBS手术治疗适合中晚期的帕金森病病人。首先在早期对药物治疗效果非常好的这些病人,不建议做DBS手术治疗,所以我们的原则是对于药物作用不能维持有效的治疗时间,每一次服药以后有效时间不足,而且药物反应比较大,副作用比较大的这部分病人,那我们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第二组不适合做手术治疗的是年龄特别大的病人,像超过80岁的老人就不要考虑手术治疗。因为在手术过程当中 它有风险还有手术植入的DBS费用也比较高,所以还要考虑到收益和费用的关系,还有老年人由于年龄过大,他自身的修复能力也比较差,手术的时候容易出现并发症,所以年龄特别大的人就不要做。

第三,如果药物对病人没有效果,那DBS也是无效的,这部分病人不要去做。所以首先是用药以后,他能看到效果,但是这个效果的时间比较短,但是能有效,首先我们要确定一定要用美多芭以后,它能有效的,这部分病人才能做,如果没有效,就不要给他做,再有就是非帕金森病的其他病人,包括精神障碍,这些都不要做。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