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骨质疏松饮食有哪些宜忌?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的人不应该喝咖啡吗?

马文君主任:其实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为咖啡可以影响钙的吸收的,也会造成脱钙的这种现象。但是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很多的巡诊的证据就表明,如果你每天喝的咖啡因,如果是大于300毫克的时候它会造成这种钙的流失。所以大家在喝咖啡的时候留意一下咖啡的标签,那么如果你是喜欢喝咖啡的人,那么一定要控制一下每天喝咖啡的量,不要大量的或者是超量的这种饮用这种咖啡,那么也不必过于担心。

家庭医生在线:补钙鲜奶酸奶和奶粉有什么不同?

马文君主任:一般我们平时所说的鲜奶,一般一百毫升的鲜奶里边含的钙质就有一百毫克。那么距离我们规定的这种推荐的膳食摄入的一千毫克,其实还有距离。因为我们平时是强调的这种均衡的饮食,那各类食物里边它都含有一定的钙。那么我们也建议,每天喝1到2次这种牛奶。那么奶粉,其实它钙,有的奶粉它是强化钙的。它一杯牛奶,一般的情况下是用20到30克的奶粉冲成的,那它的含钙量,要视不同的品牌它的标注的量。基本上它的钙的含量是比普通我们奶粉里边,一百毫升含一百毫克的钙要稍微高一些的。不同奶粉钙含量不同,可按奶粉的营养标签计算钙含量。酸奶的钙也是比牛奶的钙高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还有哪些方法能增加钙的吸收率?

马文君主任:平时其实我们在膳食里边,像乳糖,平时我们所说的这种适量的蛋白质的食物,氨基酸的食物都会促进钙吸收。还有富含钾的食物,比如说像水果蔬菜这些都会促进钙的吸收。我们希望就是通过均衡的饮食,这样可以帮助钙更好的吸收。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