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绝经后为什么易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有什么症状

原创 分享

很多女性都会发现,自己绝经后出现了骨质疏松。为什么会这样?绝经后的骨质疏松又有什么症状?广东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马文君将为我们解答相关疑问。

家庭医生在线:绝经后为何容易骨质疏松?

马文君主任:主要是我们女性绝经以后雌激素的水平下降。那么骨重建的平衡被打破了,骨密度就开始下降,这样就会造成这种骨折的风险,出现了这种绝经后的这种骨质疏松。那么我们都知道雌激素它有两个主要的这种直接的作用,那么首先它是作用于成骨细胞,那么使成骨细胞增殖分泌,这种骨基质。那么它还有一个作用,它就是抑制破骨细胞的吸收。如果雌激素水平下降,那么成骨细胞就会减少,那么破骨细胞它的作用的就会加强,这样就使得我们的骨强度发生改变,骨微结构发生改变,容易出现绝经后的这种骨质疏松。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有什么容易发现的症状?

马文君主任:其实骨质疏松是挺隐秘的一个症状的,很多人就是说一旦出现了骨折的时候,她可能才会感觉到出现了这种骨质疏松。平时我们最常见的,比如说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绝经以后她有驼背,那么身高的明显的,矮小、缩短了。那么还有这种骨痛,她这种骨痛也是不定时的吧。就是说你会觉得颈椎、腰椎、背部,这些地方都会有明显的这种疼痛的感。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