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好处那么多 这些小方法帮你养成喝水好习惯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03日

喝水补水保湿、喝水美容养颜,喝水健康排毒、喝水减肥瘦身、......喝水的好处这么多,但是你依然没有喝水的习惯?经常忘了要喝水?让喝水更有趣,而不是生硬的无聊式的完成每日“8杯水”这个任务可以帮你在无形中养成喝水好习惯。

1、选择一款有趣的杯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款有趣的杯子可以引起你对水杯的关注,提升你喝水的意愿,还可以让你在喝水的时候心情更加愉快。

2、一点点喝完事先准备好的水

如果没有规律的时间表或不喜欢被时间表束缚,可以不建立喝水时间表,而是准备好一天所需的水量。计算出每天应该喝多少水,再加上平时吃饭时喝的水,总量达到2升多。通常每人每天需要摄入1~1.5升水。外出工作时,将这么多的水装在便携水杯里,依据个人想法随时饮水,只要确保在一天之中喝完就可以。

3、水杯放在手边

把水杯放在触手可及的位置,以及像对待手机一样频繁拿起来!平时去健身的时候我们都会随身携带一瓶水,其他时间也应该这么做。坐在办公桌前工作?水杯就放在手边。去散步?带上瓶水,即使你觉得自己并不需要。早上醒来不清醒?床头柜上提前准备好一杯白水,早上醒来就一饮而尽。饮酒后也要及时补充水分:每喝一杯酒就要喝一杯水,睡觉前再喝一大杯白水,会让你宿醉后不那么难熬。

5、制订一个时间表

提前根据工作和活动安排制订一个合适的喝水时间表。找出工作间隙中方便和规律的休息时间,保证摄入一天所需的水。这些关键的时间点为起床后、吃饭时、休息时、工作前、下班时,还有返回家中时。如果你知道每天要在何时喝水,就会很快养成习惯,身体自动生成一个喝水时间表。之后,喝水的需求就会像定过闹钟一样准时出现,当习惯成为定式,想忘记喝水都很难。

6、把它当做有趣的挑战

挑战自己坚持一个月每天喝八杯水。开始和结束之际各拍一张照片。你会欣喜地看到更明亮、更均匀的肤色,红肿干燥变少了,黑眼圈变淡,甚至细纹都更少。当然还可以用笔记来记录你自己的变化,笔记加上照片会提醒你喝饱水能给你带来多大的改变。你也可以跟朋友、家人一起制定喝水挑战,来个喝水比赛。

喝水好处多多,快把以上这些小方get起来,养成喝水好习惯吧。

相关阅读:

纯净水不能常喝硅素水含微量元素更有益健康

长期用含茶垢杯子可致癌选对杯子喝茶才健康

不爱喝水易生病十个匪夷所思的短命行为

冬季起床多喝水告别起床口干舌燥

好水杯健康一杯子饮水健康随身带

立冬汤汤水水滋养进补过健康暖冬

秋冬季节容易感冒7种食疗饮品助你治咳嗽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