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肌肤干燥紧绷 喝水润肤

家庭医生在线 09月28日

肌肤干燥容易暗沉起皮没有光泽,而今中秋已过,秋风一吹脸部的紧绷感越发明显。肌肤释放出来的缺水信号在催着你赶紧补水润肤润秋燥。除了用护肤品补救,大量的喝水是一定要的,但是有些人却怕喝多了会水肿。有没有办法既喝足了水润泽肌肤,又能不出现水肿呢?

肌肤缺水有信号

临床营养专家提醒,秋季天气干燥,皮肤很容易缺水,如发觉皮肤出现皮屑或者明显的细纹、面部变得紧绷、粗糙,这就是肌肤缺水的信号,这时候就该好好补水。与夏季的清爽保湿不同,秋季的保湿应该增添些许滋润。常在空调办公室待着的白领尤其需要保湿补水,做好了保湿补水工作,肌肤的透明度、紧实度都会随之提升。

秋季润肤要多喝水

多喝水是秋季养肺最简单的一招,也是保持皮肤润滑柔软的首要前提。进入秋季后,人们更应注重调节身体和保健养生,而养生保健更是以肺脏保健列为首位。秋季气候干燥,人体会大量损耗水分,为及时补足这些损失,秋天每日至少要比其他季节多喝水500毫升以上,以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

如何喝出水润不水肿

大口喝水不仅会加重肠胃负担,还会影响身体对水分的吸收,造成身体的水肿。正确的喝水方式是把喝水当作生活常态,养成习惯。尽量做到拉长喝水时间,同时削减每次的饮水量,不要感觉到渴了大口喝水。就算是平时工作繁忙,也要尽量做得手边一杯水,时常喝几口。小口喝水还有一大好处,就是液体缓慢进进胃里,不会给肠胃增加太多负担,同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淋巴排毒,从而达到帮助身体清除毒素的效果。

相关链接:

入秋补水必吃水果 补水面膜DIY

10种食物帮你排除体内毒素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