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胶的功效和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12日

蜂胶的功效主要有以下几项:

1、 调节血糖血脂

2、 净化血液 软化血管

3、 抗菌消炎 提升免疫

4、 美容养颜 抗氧化

5、改善人体微循环 预防心肌梗塞

下面就为您详细解释蜂胶的作用:

1、糖友公认的降糖圣品

蜂胶中丰富的黄酮类物质有很好的降血脂、降低毛细血管的渗透性、软化血管、保护血管的作用,能保护血管不过早地变脆、变硬,失去弹性,并有效地净化血液。蜂胶还能干什么? 修复胰岛细胞,让受损胰岛细胞恢复胰岛素分泌功能,这样一来血糖就稳定了。

2、快速降血压、清除血栓、远离心梗

因为蜂胶阻止血液里的甘油三酯、胆固醇堆积, 对动脉粥样硬化有防治作用, 能有效清除血管内壁积存物, 抗血栓,保护心脑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状态及造血机能,要不蜂胶怎么称为“血管清道夫”呢? 就是说它对净化血液有奇效。有三高症状,吃蜂胶准没错!

3、慢性肝病脂肪肝酒精肝

蜂胶中的黄酮类等对肝有很强的保护作用,促进肝细胞的恢复。萜烯类物质有降低转氨酶作用,促进肝细胞再生,预防肝硬化,因为蜂胶又称为天然的抗生素。

4、肿瘤的康复和预防

蜂胶中所含的黄酮类、多糖、萜烯类、有机酸等天然物质,是天然广谱的肿瘤克星,能抑制变异细胞代谢活性, 增强正常细胞膜活性。防止正常细胞突变。

5、顽固胃病胃溃疡便秘

蜂胶是天然抗生素, 对幽门螺旋杆菌有杀灭作用,而且,胃炎、胃溃疡患者服用蜂胶后,胃部疼痛逐步减轻, 多数患者在坚持服用蜂胶后,溃疡愈合,最值得注意的是蜂胶不会让您食欲减退。

6、哮喘肺病支气管炎

蜂胶能抗菌、消炎、促进细胞再生对于老咳喘、老慢支来说这是非常好的肺泡、支气管修复剂,不但有效,而且很快,试一下就知道。

7、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促进组织再生

蜂胶被称为抗氧化剂和自由基清除剂, 这就能让我们的身体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 免疫力增强、身体自愈能力增强,对抗疾病的能力也就增强了。

8、肾虚前列腺疾病

几百年来, 医书记录了蜂胶用于改善肾虚导致腰膝酸痛、耳鸣健忘等症状病例。蜂胶卓越的强肾固本功能早巳成为众多患者的珍爱。

9、一体多病,增强免疫功能

蜂胶能增强巨噬细胞的吞食能力,和自然杀伤(NK)细胞的活性,也就是说,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这是蜂胶起到保健作用的重要机制。蜂胶对感染性疾病的疗效, 一方面是通过抑制致病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 另一方面是通过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而起到消灭病原体,病痛康复的作用。


>>>推荐阅读>>>

蜂胶是什么

蜂胶的功效和作用

蜂胶能与中药西药同食吗

(责编:邱若菲 )

相关资讯 更多
相关问题
反馈 收藏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