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梅卫义:冠心病患者适合吃什么?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步入了三高人群的行列,然而三高对心脑血管的危害极大,严重的会诱发冠心病甚至危及生命。冠心病跟三高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如何预防三高,治疗管理冠心病,成了很多患者最关心的话题。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梅卫义,请他来为大家解疑答惑。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患者适合吃什么?有哪些饮食原则?

梅卫义:最大的饮食原则是清淡饮食,低盐、低脂、低糖。在我国每天饮食食盐不超过六克,但对高血压患者控制更加严格,生活中注意动物性脂肪少吃或不吃,如果要饮食动物性的食物,主要是蛋白质,如红肉、瘦肉为主,鱼肉都是很好的。针对冠心病患者治疗的饮食宗旨是不要吃多,有的体质是八分饱,但针对老年患者活动少的特性,六分饱即可。

食物吃多在体内代谢转化过程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冠心病的饮食非常讲究,不必过于紧张,天天拿东西称量,注意到生活中原则即可。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