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高血压对人体有哪些影响?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已患高血压?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对人体有哪些影响?

李荣教授:高血压是一个病,同时也是危险因素,它对人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首先来讲,可以表现为心、脑、肾,眼睛等靶器官的损害。

对脑有什么损害?高血压可以引起脑梗死脑出血,还有短暂脑缺血发作、脑动脉硬化;对眼睛,(高血压)可以引起眼底出血,严重的时候可以引起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对于心脏来讲,高血压可以引起冠心病,特别是常见的心绞痛、心肌梗死,还可以引起心力衰竭,还可以引起心脏的肥大,特别是左室的肥厚、肥大,引起心脏扩张,最后导致心衰发作。高血压还可以引起心脏肥厚,即肥厚性心肌病,这是一个方面。

对肾脏来讲,高血压可以引起动脉硬化性肾病和高血压肾病,(还可以)引起肾功能衰竭,甚至是尿毒症,需要透析治疗。(此外)高血压可以引起外周血管、外周动脉的这种动脉硬化,甚至是闭塞等。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李荣教授:高血压最常见(的症状),(就)神经系统来讲,(常表现为)头痛、头胀、头晕,这是神经系统;对心血管系统来讲,主要是胸闷、心慌、心悸,严重的会心绞痛发作,甚至心肌梗死,还有心衰发作,气喘、气短,不能平稳;对眼底来讲,(高血压会)引起眼底出血,或者视物模糊看不清,甚至视力下降;对肾脏讲,主要是表现有蛋白尿,微量蛋白尿,就是小便里面好像有很多泡泡这种现象。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