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不同人群如何调理卵巢功能紊乱?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不同体质人群有保健茶或是药膳对调理卵巢功能紊乱有帮助?

梁雪芳主任:药膳跟调理是我们治疗的一个辅助的部分,那我们如果是出现了一些不好的一些病症。我们首先求治于正规的医疗的手段,千万不要进入了一个误区,就是说某些保健产品或者是保健的方法,就能够达到治疗的目的,治病是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另外一个才是调养。那中医调养方面,我们有一些药食同源的一些药物可以帮助我们去有一个协同的作用。比如疏肝,那我们可以用一些玫瑰花或者是素馨花来泡茶,可以起到疏肝的一个作用。如果是健脾,我们通常广东人可能都应该知道的,就是淮山、云苓、白术,那些都是一些很好的一些健脾的药物。补肾方面的药物,我们大家知道得就更多了,药食同源的比如我们的核桃,我们的芡实等等,都是一些很好的一些补肾的药物。但是她的前提条件,必须要把病给清除了,就是从正规医院得到一个正常的治疗途径之后,才去用我们这些补充的一些治疗的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针对不同情况的卵巢功能紊乱,如月经不调、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其调理方案是否有所区别?

梁雪芳主任:其实多囊卵巢综合征,成为一个综合征,它其实是多个病症引起的。月经失调是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一个常见的一个表现。那我们针对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月经的不调,表现的如果是月经后期的话,我们的主要的一个办法的话,就是要用药物的一个治疗。另外一个最重要的是,如果是多囊卵巢综合征肥胖的,我们要把她体重减轻,单纯这样的一个方法的话,也是一个很好的治疗的方法。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