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张旺明:小儿脑积水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脑积水产生的原因有哪些?有哪些症状?

张旺明教授:小儿脑积水的产生原因不外乎有这几个方面:一个就是脑脊液的分泌过多,就在脑袋里面有一部部分肿瘤。像这种状瘤,它容易分泌脑脊液,它也可以产生脑积水;第二个这个脑积水在脑袋里面正常是沿着脑室流动的,如果在这个流动过程中间的话,它某一些部位发生了梗阻,它不能流回去,也会产生脑积水滞阻。这叫梗阻性脑积水。还有一部分的脑积水就是最后它流到脑的表面,通过吸收环节,最后是吸收到血液中,在这个它不能吸收了。这就是吸收不足,也会产生脑积水,导致脑积水过度。脑积水的发生,对小孩来说,它可能会握力会比较多,因为会造成脑室的扩张,造成小孩脑的神经发育迟滞,会引起头增大。特别是小的小孩,头可以很自助地增大,智力的下降。以后的话,包括造成很多神经功能的后遗症。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