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可预防结石帮助结石排出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03月22日

如今不时能在新闻上见到关于结石的报道。其中,膀胱结石的案例居多。那么,如何预防膀胱结石?除了日常的饮食控制,广安门中医院泌尿科张主任特别提醒,多喝水有利于预防结石形成以及促使尿石排出。

和女性相比,男性的尿道长而细,且较为弯曲。因此膀胱结石男性患者多发。中老年男性更是重点多发人群。广安门中医院泌尿科张主任介绍说膀胱结石的症状主要是排尿痛、尿中断、尿频、急性尿潴留等症状,严重会出现血尿,但也有一些患者并无自觉症状。

平时需要注意饮食等生活习惯,预防膀胱结石。

少吃尿酸含量高的动物蛋白,包括动物的肉、内脏等;

少吃富含草酸的蔬菜或者水果:菠菜、芹菜、土豆、葡萄、草莓等;

喝浓茶的习惯改成改喝清茶或水;保持清淡的饮食,注意控制盐的摄入量。

张主任特别提醒,多喝水能冲洗尿路,有利于预防结石形成以及促使尿石排出。

另外,每年体检时要做好尿检,确保身体健康。

受访专家:广安门中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张亚强,擅长治疗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膀胱癌。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