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房颤导致的中风 30天的死亡率达25%

原创 分享

我国房颤病人众多,但病人对中风预防重视不足。专家强调,抗凝治疗是预防和降低房颤相关中风发病的关键。近日,德国制药巨头勃林格殷格翰宣布,由其研制的新一代口服抗凝药物泰毕全®(通用名:甲磺酸达比加群酯)在中国正式上市,它克服了传统抗凝药物华法林的诸多缺点,为房颤患者提供了更有效便捷、安全性更高的新选择。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一科主任薛玉梅教授在参加泰毕全媒体沟通会上,就房颤与中风做了专题报告。她指出,发生房颤,会导致心房内血液不能泵出,血液在心脏内自流,形成血栓,血栓脱落,由心脏流去脑部,血块阻塞脑血管,会导致缺血性中风。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