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专家谈疾病

过敏性疾病一旦爆发,该如何改善?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本期视频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老是过敏,其实和体质有很大关系。所以可以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过敏体质,它的机制是怎样的。其次,如何一招制胜本次讲解的重要内容。

从中医体质学角度而言,体质就是个体在生命过程中,从先天遗传和后天获得的基础上,所表现出的形态结构、生理机能和心理状态方面综合的、相对稳定的特质。比如在中医的辨证施治角度来看,有些人是湿热质、有些人则是气虚质等。

而从西医的角度,就有一些叫做特异性的体质(特禀质),包含了其中大众常说的过敏体质。不过简单来讲,过敏体质就是指容易发生过敏反应或者过敏性疾病、与生俱来的特异体质,差不多30%以上的过敏体质是遗传因素造成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