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育儿连连看

家长应对孩子感冒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长应对孩子感冒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唐书生:第一个是很多家长对感冒每个家庭不一样,有的家长怎么都不给小孩吃药,因为可能是因为看了一些网上科普,说感冒可以提高免疫点,感冒引起小孩很不舒服,我有时候跟家长讲,你们大人感冒发烧,你不舒服会吃药,小孩不舒服他不会讲,你就不给他吃药,因为他很不舒服时,你要去对症治疗的,需要用药,你该用药时,还是需要用药,让他舒服一点,就让他舒服一点他头痛不舒服、全身痛,给他止痛药是可以的,这是第一个误区,就怎么都不给小孩吃药。

第二个是有的家长很紧张,流鼻水两天或打喷嚏一天,就到医院来看,如果小孩表现不是很重,可以在家观察,多喝点水、多通风,如果没有发烧可以在家里观察,不要这么早来医院,这是第二个误区。

第三个是穿衣服方面,大部分家长都给孩子衣服穿得太多,都是穿太多,有句笑话说:你妈妈觉得你冷。大部分小孩都是穿得太多,只要护着肚子就行了,肚子不要太凉,手脚不要太凉就行了,保持温暖即可。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