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养生经验谈

白发还能再变黑吗?中医:有可能 先做好这3件日常小事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如何减缓白发的进程?

闫玉红:最近我发现来门诊,看白发的患者越来越多,这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在以前大家觉得白发是非常自然的过程,是衰老的自然过程,没有人觉得可通过药物调节,但随着现在大家意识加强后,觉得这种过程可减缓或可通过药物调理治疗,确实是这样。

医学上讲,35岁后白发是正常衰老表现、但目前发现很多20多岁、30岁出头的人,开始出现大量的白发,这是不正常的表现。我觉得跟现在社会压力节奏,还有整个睡眠、饮食关系密切。

因为现代人工作压力特别大、而且晚上经常的熬夜、对气血都是非常大的损耗、另外营养方面、头发的营养是肾精所主,如果肾精较足,头发是较乌黑亮丽,另外肝血所主,如果晚上睡得好,肝血养的较足,头发是较黑,但如果你睡得不好,食物营养不够,肾精不足,肝血不足,造成白发大量的增加,对白发我曾研究,我看过文献,目前觉得白发的机理,它是一种人体对抗衰老结果,可能身体各个方面,都已经出现衰老的迹象,但你又还没有到衰老程度,所以机体出现对抗机制,白发是对抗机制中一个环节,是一个结果,但它对我们是一个提示,如果你在35岁之前,出现大量白发,你一定要注重养生,一定要注重生活习惯调整,还有生活方式的调整,我建议大家放松压力,放慢节奏、多睡觉、睡足觉,食物营养尽量够

、少吃快餐,因为快餐营养是非常不足,我们每天吃的食物,真正有营养的食物非常的少,我非常提倡大家煲汤、养气血是这个目的。

气血一定通过每一天的饮食、还有每天睡眠慢慢的养起来、没有什么神药、一吃头发就变黑。

大家千万不要抱幻想、认认真真的养气血、认认真真吃饭、睡觉、运动、白发是有机会变黑。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