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常备药频道2019家庭常备外用止痛药

奇正®消痛贴膏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消痛贴膏

汉语拼音:XiaotongTiegao

【成份】本品系藏族验方。由独一味、姜黄等药味加工而成。

【性状】本品为附在胶布上的药芯袋,内容物为黄色至黄褐色的粉末;具特殊香气。润湿剂为黄色至橙黄色的液体;气芳香。

【功能主治】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用于急慢性扭挫伤、跌打瘀痛、骨质增生、风湿及类风湿疼痛、落枕、肩周炎、腰肌劳损和陈旧性伤痛。

【规格】药芯袋每贴装1.2g,润湿剂每袋装2.5ml。

【用法用量】外用。将小袋内润湿剂均匀涂于药芯袋表面,润湿后直接敷于患处或穴位。每贴敷24小时。

【不良反应】过敏型体质患者可能有胶布反应或药物接触性反应,如瘙痒、红肿、水疱、色素沉着等。

【禁忌】孕妇慎用。开放性创伤忌用。

【注意事项】本品对皮肤敏感的患者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刺激反应,如瘙痒、烧灼感、疼痛,出现红斑、丘疹;极少数患者出现过敏。如出现轻度刺激反应,可缩短贴敷时间至8小时;如出现明显水肿、水疱等重度皮肤刺激反应或过敏反应,应立即停药,并在医生指导下处理。

【贮藏】密封。

【包装】铝塑复合袋;1贴/袋*5袋/盒,1贴/袋*6袋/盒,1贴/袋*7袋/盒,1贴/袋*10袋/盒。

【有效期】36个月。

【执行标准】《中国药典》2015版一部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54020113

【生产企业】

委托方: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德吉路2号

生产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奇正大道

请按药品说明书或在医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责编:鲁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