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多指畸形手术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多指畸形手术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古欣庆主任:针对先天性多指手术,毕竟是小孩,所以术后成年人(注意)尤为重要。首先必须保证好手指头,保证手术后手指头伤口的干燥,因为小孩子喜欢动,很容易导致伤口湿水或其他而导致感染,所以家长要注意术后保持干燥。第二方面是小孩比较小,配合治疗各方面有限,所以术后制动尤为重要,如常规石膏板的固定,因为早期手术后制动,有利于肢体手指头的恢复。同时减少因为活动影响瘢痕的增生,减少瘢痕的产生有利于它的外形。第三方面,毕竟是小孩,我们的护理比较困难,需要小孩家长更多呵护关注他,这样可能会更好点,(主要是以上)这三方面。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