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常备药频道2019家庭常备家用医疗器械

诺斯清生理性海水鼻腔护理喷雾器


【产品名称】生理性海水鼻腔护理喷雾器

【商品名】诺斯清

【主要结构】主要由瓶体、手动泵、喷嘴、生理性海水和防尘罩等组成。

【适用范围】用于急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鼻息肉、鼻窦炎等鼻腔疾病患者的鼻腔清洗,也用于鼻炎手术后及化疗后的鼻腔清洗。

【包装规格】单瓶装/两联装/三联装/四联装/五联装/六联装

【有效期】塑罐包装有效期2年,铝罐包装有效期3年。“生产日期”和“失效日期”见瓶签标识,“生产批号”见产品包装。

【贮存方法】避光、室温并置于小儿不能及处。

【使用说明】

1.开启防尘罩,头稍往后仰,将喷嘴置于鼻孔前,轻按手动泵,生理性海水呈雾状喷出;

2.每次每侧鼻孔4-8喷。用纸巾擦除鼻分泌物及多余生理性海水;

3.清洁喷嘴,盖上防尘罩;

4.每天2-6次。


可调式的喷嘴调换操作:1.略用力拔下喷嘴;2.取出新的喷嘴,对准泵杆位置,用力压紧。


【禁忌症】1.鼻腔大面积创伤者;2.严重氯化钠代谢障碍和过敏者。

【注意事项】1.主要应用于各种鼻腔疾病引起的鼻腔干燥、鼻塞、鼻痒、流涕、鼻出血等症状及鼻腔的日常卫生护理;2.幼儿及儿童使用时需有成人帮助(小孩使用时,喷嘴不需伸进鼻孔);3.六个月以下婴儿使用遵医嘱;4.为避免污染,开封后应尽快使用;5.喷嘴调换应避免由老人、儿童及无行为能力人操作。

【环境保护】1.作为家庭使用时,非传染性疾病的患者可以按日用品进行回收处理;2.在医疗机构使用的,按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进行处理;3.本产品的主要材料为塑料和铝。

【重复使用方式】1.本产品为重复使用的医疗器械,内装海水在重复使用中,如果喷嘴有污染物,可以喷出部分海水在纸巾后,对喷嘴进行清洁后再使用。需要时可以更换喷嘴;2.本产品重复使用次数为总喷次数,根据标称容量,铝罐总喷次数分别约是385次/50ml、465次/60ml、625次/80ml、770次/100ml、1160次/150ml,塑罐总喷次数分别约是225次/30ml、450次/60ml、600次/80ml、750次/100ml、1125次/150ml。

生产许可证编号:苏食药监械生产许20010280号

医疗器械注册证编号:苏械注准20142640681

生产企业: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请按药品说明书或在医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责编:鲁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