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颈椎不好时为什么会导致头痛?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不好为什么会导致头痛?

陈高中医师:头痛,一般都是后脑勺疼痛较多见,因为在后枕部有枕神经分布。枕神经通过的位置,是平时说的风池位置。很多人最常见的后脑勺痛是这个位置,因为这个地方的筋膜非常紧张,同时卡住枕神经,疼痛就因此而产生。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不好容易引发哪些并发症?

陈高中医师:不能单说并发症,因为颈椎病的症状已经非常多,包括手麻、手痛、头痛、头晕、心悸,甚至严重失眠等非常多的症状,本来这些根源就是来自颈椎病。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严重可能出现哪些危害?

陈高中医师:有六种颈椎病的分型,其中脊髓型颈椎病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因为它会影响到整个下肢的功能,这个是比较严重的,很难靠保守疗法去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判断颈椎好不好?

陈高中医师:头在左右转动时有卡兹响,可能是颈椎病早期的信号,包括对着电脑工作大概不到半个小时就出现颈椎痛,颈椎局部肌肉酸胀的感觉,也是早期的信号,甚至比较严重时,有一段时间总是发生落枕,说明颈椎病开始比较厉害。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