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骨质疏松症早期症状有哪些?临床鉴定标准是什么?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脊柱外科主任龙厚清教授做客我们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关于骨质疏松防治的相关话题。龙主任您好!欢迎您。

龙厚清教授:主持人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在临床上如何界定?

龙厚清教授:WHO的标准是骨密度T值小于-2.5的标准差就诊断为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主要是指骨的质和量变差,骨量减少,骨的质量结构变差,容易引起骨折的一种状态。这种状态多发于老年人或者绝经后的妇女,或者继发性的骨质疏松症患者。骨质疏松最大的危险是骨折。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龙厚清教授:一般是因为偶然因素发生了脆性骨折而被发现。所谓的脆性骨折的在日常生活中,从站姿到坐姿或者从坐姿到地下过程中,摔一跤或是一屁股坐地发生的。这么轻的外伤都可以导致骨折,就是脆性骨折的特点。所以现在也提倡到了一定年龄后需要做普查,做骨密度的检测。如果骨密度T值很低,或者低于正常的值,小于-1.0标准差。骨量减少或者轻度骨质疏松的人,则需要做针对性的治疗,如钙的补充,维生素D的补充,平时注意运动量,适当控制运动强度,尽量避免发生脆性骨折发生。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