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骨质疏松分为几种类型?临床上如何治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脊柱外科主任龙厚清教授做客我们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关于骨质疏松防治的相关话题。龙主任您好!欢迎您。

龙厚清教授:主持人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主要分哪几种类型?

龙厚清教授:骨质疏松主要分两种:

1、原发性骨质疏松。原发性骨质疏松主要是指女性的绝经后骨质疏松,还有老年性的骨质疏松。男性患者主要是70岁以上因老龄引起的骨质脱钙,骨的质量不好。

2、继发性的骨质疏松。继发性指的是继发于某些特殊的疾病,比方代谢性的疾病或是用了激素后引起的骨质疏松。

3、代谢性的骨病引起的骨质疏松。如肾病后肾功能不好也会引起骨质疏松。

家庭医生在线:严重的骨质疏松症如何治疗?

龙厚清教授:一般骨质疏松容易发生腰背痛的症状,它主要的原因是骨头微结构发生了压缩改变导致的微骨折。老年人圆背、罗锅(驼背)、骨头慢慢萎缩、越老越矮、佝起来等这些症状,都是因为椎体多次的骨折慢慢发生了改变引起的。像这种情况病人往往有腰背痛的表现,这时候也应去医院做检查,拍片子,测骨密度,进一步了解骨密度的情况和骨质疏松的程度。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