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骨质疏松症可治愈吗?喝骨头汤能不能补钙?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脊柱外科主任龙厚清教授做客我们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关于骨质疏松防治的相关话题。龙主任您好!欢迎您。

龙厚清教授:主持人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家庭医生在线:饮食中喝骨头汤能不能做到补钙?

龙厚清教授:严格地讲喝骨头汤对补钙没太大作用。因为用骨头煮出来的汤大部分是脂肪组织,还有一些蛋白。它里边的钙不溶在水,不一定能吸收掉所有的钙质,骨生长、骨的代谢需要口服一些含钙的食品或者钙剂,这时都需要补充维生素D、活性维生素D3来辅助才能被人体吸收转变在骨头上沉积下来,成为有用的钙。所以一般补充钙剂要结合维生素D一起使用才能达到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的目的。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症发生后还可逆吗?

龙厚清教授:从根本上讲它是一种老化的过程,但是现在有新的药物能延缓骨质疏松进展,如抵抗骨丢失的药物,还有些新药能促进骨形成,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治疗,也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