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哪些孩子比较容易过敏?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造成小儿过敏主要是先天因素的比较多还是后天因素比较多?

曾华松:这两个因素都有的,现在的疾病的特点都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的交互作用带来疾病谱的改变,这个过敏性疾病也是的。它本来很多年前是比较少见的病,现在变成非常常见的疾病。这里面的遗传因素或环境因素交互作用,比如妈妈是过敏,小孩子就有1/3过敏;如果爸爸也过敏,生出来的小孩子过敏的概率会上升到70%,所以遗传是很重要的。医学上叫特异质,是很容易就带这种体质。所以如果有过敏的家长特别注意小孩子出现过敏,小孩生下来及时去找医生。从婴幼儿开始出现牛奶蛋白过敏就要重视,它会逐渐发展。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孩子比较容易过敏?

曾华松:相对来说一个是家族有过敏史;第二是相对过于干净,叫做卫生学说。小时候孩子没有跟大自然接触,过于干净、过于消毒、过度滥用抗生素。还有比如社会上很大误解是各种消毒纸巾可以杀菌消毒,其实里面这么多化学成分在里面,给小孩洗手搽手搽嘴这无意当中都吃进去肠道里引起肠道菌群紊乱带来小孩免疫系统的紊乱,最后引起过敏。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过敏免疫风湿病科主任 曾华松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