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骨质疏松是什么?为什么年轻人也会有骨质疏松?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与骨质疏松症有什么区别?

邓伟明副主任医师: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一个概念,什么叫骨质疏松症?它是一组疾病,是因为骨量减少、低像,从而引起的微量结构的破坏,引起骨的脆性增加,从而引起发生骨折的风险增加的一种全身性骨病。而我们老百姓的骨质疏松,它是现象或者它是一个概念。如果病人他又有骨质疏松的临床表达表现,就说好像疼痛发生骨折,它才是叫是真正叫骨质疏松症的。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年轻人也会有骨质疏松?

邓伟明副主任医师:这个要从两个方面来分析,一个是特发性,就没有原因的,有部分年轻的男性或者女性,他是会提早就出现骨质疏松的。但另外是继发,一个就是因为疾病的原因,好像类风湿关节炎、甲亢、糖尿病、强直性脊柱炎等等,它会导致骨质疏松。还有一种是药物引起的,在我们常用的类风湿方面的药物,好像激素就容易引起骨质疏松的出现。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