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不吃晚餐真的可以减肥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不吃晚餐真的可以减肥吗?

孙嘉医生:我们知道人的一天正常吃饭是三餐,如早、中、晚。有一句老话叫做,早上要吃饱,中午要吃好,晚上要吃少。吃少的话没有问题,但是一定是不能不吃的,假设晚餐是不吃的,要想想从中午吃完了中午饭以后,到第二天早上有多长时间没有吃饭,有十几个小时。这时机体能量是不够的,有些人在下午的时候还可以正常工作,到了晚上的时候,如果长期不吃饭,体内脂肪会有一定的动员,带来的结果是慢慢地基础代谢率会逐渐的降低。降低以后因为机体会处于饥饿的状态,自己可能慢慢感觉不出来,但是随着时间比较久,长期饥饿了很长时间,老是晚上不吃晚饭,造成基础代谢率很低了,等机体适应了这样状况,再稍微多吃一点点的时候,它就等于是负担,就会变胖。所以晚上不吃饭的情况,短期之内可能会发现最近体重是减下来了,但是再过一段时间,体重很容易反弹,这是第一点。

那第二点,如果晚上不吃饭,可能会引起大脑的供氧不足,比如说现在很多的学生,妙龄少女想减肥,但是还是处于学业的状态,很多时候晚上还是要学习的,这时可能能量是不够的,从健康来讲,身体也是不利于健康。

第三点如果是长时间有不进食的状态,下一餐吃饭的时候,机体是处于很饥饿的状态,你再吃东西的时候,机体会吸收的非常快,其实也是不利于减肥的。

综上所述,还是认为减肥不要不吃晚餐,但是可以少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